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刊污损及遗失赔偿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726

书刊污损及遗失赔偿处理办法

 

一、书刊遗失、可用同版(或新版)书刊赔偿,同时每册图书(含期刊合计本)收取加工费5元,无法赔偿原书刊的,可按如下办法用现金赔偿:

1.一般图书按市场价(书刊现价估算方法附后)的2倍赔偿。

2.不易购得的图书、工具书、艺术类图书及唯一品种藏书,按市场价的3-7倍赔偿,其中特别珍贵的以7倍赔偿,具体倍数由图书馆研究决定。

3.遗失多卷书中一册或数册,按全套市场现价的1-2倍赔偿,能分册购买的,可按遗失书市场现价参照上述1-3款赔偿。

4.现刊按多卷书赔偿,合刊按遗失合刊市场现价的3-7倍赔偿,其中一般刊物可按下限赔偿。

二、书刊污损(包括在书刊上批注、圈划、涂改等):

1.书刊污染视污染程度按现书市场现价的20-200%赔偿,如果书刊污损程度深到不能继续使用,则按遗失书刊赔偿。

2.书刊破损(如有撕页、挖剪等),除按第1条赔偿外,再视情节轻重及认识态度,处以10-50元罚款,必要时作相应校纪处分。

三、偷窃书刊,按偷窃书刊市场现价的10-20倍赔偿,不足50元的罚款50元,停止借书一学期,通报给相关二级学院作校纪处分。

四、读者图书逾期未还将暂停借书。

 

附注:书刊现价估算方法

书刊现价指当年市场价,若当年市场价无法查找的,暂按以下办法估价,以后视书刊涨价幅度,再行调整估算倍数:

1.1989年以前(含1989年)出版的书刊,按原价的6倍计算:

2.1990年-1999年出版的书刊,原价的4倍计算:

3.2000年-2004年出版的书刊,原价的2倍计算:

4.2005年-2010年出版的书刊,原价的1.5倍计算:

5.2011年以后出版的书刊,按原定价计算。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