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首页  书香丽院  学科信息共享空间

信息共享空间(Information CommonsIC)位于丽水学院图书馆7楼,由多媒体空间、学习空间、研究空间、文化空间等一系列空间组成。

信息共享空间是一个经过特别设计、确保开放存取的创意性学习空间,是一种创新的学习模式和一个共享的交流社区,它整合使用方便的互联网、功能完善的计算机软硬件设施以及内容丰富的知识库资源,在业务熟练的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支持下,培育用户信息素养,促进读者学习、交流、协作和研究。丰富的信息资源、优美的场地环境、先进的技术设施为师生提供一个方便、舒适、优雅的信息服务场所。

空间特色

1.丰富集中的资源

信息共享空间备有丰富的纸质文献、电子文献以及随书光盘。其中纸质文献包括工具书、年鉴、方志、辞典等资料性图书。还配有多台电脑供读者免费浏览图书馆门户网站的数字资源和其他网络资源。

2.完善的硬件设施

配置具有办公自动化软件、多媒体制作软件、网页制作软件、专业化工具应用软件等各种最新软件的电脑,配置投影仪的小组研究讨论室,是提供个人学习和研究团队创意的支撑。

3.合作共享的理念

IC在加强信息交流和学习、研究互动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相对集中的空间内,不论从功能设计、空间构造,还是提供服务、细节关注等方面,都贯彻合作共享的理念。走进IC,就拥有了共享学习、共享研究的环境。

4.活泼多元的学习格局

以用户为中心导向,提供创新性学习环境,充分发挥自主性和创造潜能。IC大空间多区域的综合设计可支撑个人学习、团队协作、信息咨询等活动。在学习空间也可以自带手提电脑,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上网获取资源。



服务内容

1.阅览服务

提供各学科专业书刊、工具书、各类年鉴等书籍的阅览和检索。同时免费提供电脑查阅所需信息。

2.参考咨询服务

为教师、学生提供信息研究咨询服务,帮助师生查找国内外各种信息资源,提供课题的相关资源或潜在信息源。

3.信息交流服务

为学术团队提供研究和学习讨论所需文献信息,开放研究讨论室供自由展开各种形式的讨论。

4.学科服务

以学科为单位对Internet上的相关学术资源和专业网站进行搜集、组织和整理,集中网络学术资源,提供学科学术资源的动态链接。

5.光盘下载服务

为教师、学生提供本馆随书光盘下载服务,方便广大读者使用随书光盘,充分发挥随书光盘的作用。



空间须知

信息共享空间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您提供一个灵活多样的学习、工作环境,有利于释放您的创新能量。为保持信息共享空间良好的氛围,请您了解并遵守以下规则:

1.使用信息共享空间需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信息共享空间仅提供本校师生学术研究所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2.信息共享空间的纸质图书不外借,可以在本楼层流通阅览。

3.使用学习讨论室,需要提早预约。具体详情请参考学习讨论室使用说明。

4.使用电子资源请遵守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严禁恶意下载。

5.请爱护使用信息共享空间所有设施,规范使用设备、软件等,如发现信息共享空间设备故障或有其他疑问,请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否则由此造成的机器损坏或软件破坏须做相应赔偿。

6.保持环境整洁,勿在室内饮食。


  

联系我们

信息共享空间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每天21:30,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另行通知。

电话2271267(七楼)

1018862495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