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2017年书海飘香读书节
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78

院校长办公室文件


丽学院办〔201731



丽水学院校长办公室

关于举办2017年“书海飘香”读书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直属单位: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塑造健康时尚的文明新风,给学生提供展示才华和交流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读书的热情,决定开展丽水学院2017年“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悦读,在路上

二、组织机构

() 丽水学院2017年“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蒋黎红

副组长:施  强  邱素英  李  薇       

成  员:朱涌河  张俊霞  吴永芳  潘震环  周成军

李  鹏  张凯波  季忠苑  汪  漾

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图书馆,朱涌河兼任办公室主任。

() 主办单位

图书馆  学生处  团委  

协办单位:丽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三、主要内容

() 丽水学院2017年“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诒让讲坛”讲座

1.时间:2017417(星期一)下午2:15

2.地点:丽水学院西校区音乐厅

3.责任部门:图书馆

() 读书达人评选

1.时间:2017430

2.内容:根据读者在上一年度(2016424日—2017423)图书借阅量的排行榜,图书馆评出10位优秀读者,颁发证书和奖金,设“卓越奖”1名,奖金300元;设“博览奖”3名 ,奖金200元;设“万卷奖”6名,奖金100元。

()超期归零活动

1.时间:2017421日—2017430

2.地点: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

3.内容:活动时间内,凡是关注图书馆公众平台的读者归还超期图书,即可免除超期费。若有图书遗失,关注平台后也只需按章赔偿即可,不另收图书超期费。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有奖体验活动

  1. 时间:2017426800—17:00

  2.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3. 内容: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同学即可现场抽奖,参与者均有奖品。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

1.时间:2017426

2.地点:丽水市新华书店

3.内容:通过自主报名,由图书馆组织师生到新华书店现场采购图书。图书编目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优先借阅。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4.报名地点:图书馆二楼信息咨询部 联系人:毛老师

5.责任部门:图书馆

协办单位:丽水市新华书店

(六)角色互换活动

1.时间:2017511

2.报名地点:图书馆八楼   联系人:杜老师

3.内容:让学生通过2-4小时的角色互换体验图书馆的信息咨询、图书分编、书刊借阅、书库管理等工作内容。报名后由老师随机分配时间和互换的角色,对积极参与活动并且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奖励。

()“悦读,在路上”书评评比

1.活动时间:2017420日—2017520日  

2.要求:长书评字数不限、微书评限制在300字内;体裁不限,对象为国内正式出版的书籍(教辅书除外);书评标题或文中须提到所评书籍名称,书评内容须积极向上,要求原创且未公开发表。图书馆会从参赛的长书评中挑选出一些优秀的作品以图文消息的形式发布在微信平台上,同时将微书评公开为所有人可见,大家可以点赞。根据投稿数量确定相应奖项。

3.投稿方式:参赛书评请发送到邮箱(1018862495@qq.com),注明作者姓名、分院和个人联系方式。并请通过“丽水学院图书馆”微信号关注活动进展。

   4.评选方式:书评在投稿日期截止后由图书馆组织专家进行打分,微书评会将点赞数作为参考,但不起决定性作用。各评选出10(暂定)个优秀原创书评作品并予以奖励。

   5.责任部门:图书馆

     协办部门:团委、各二级学院

   (八)演讲比赛

1.时间:2017522日——2017526

2.地点:音乐厅

   3.内容:参赛者围绕学习、阅读等内容进行演讲,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的经历和体验,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分享,内容须原创,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

(九)丽水学院图书馆高峰论坛

1.时间:20175

2.主题:特色文献资源建设

3.地点:图书馆

4.内容: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图书馆馆长参会,为丽水学院图书馆发展献计献策并建立有效的帮扶机制,推动图书馆长足发展。

(十)数据库使用推广活动

1.时间:2017423

2.地点:图书馆大厅

3.责任部门:图书馆      协办单位:数据库商

四、保障措施

1.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读书系列活动,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师生对阅读的关注和实践。

2.相关部门加强联络与沟通,整合资源,形成全力,推进读书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

3.为更好地组织实施“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在学校起步,学校、各部门应在活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

丽水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7411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