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学生公寓校园宽带网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25387

1、学生上网账号如何确定?

学生使用校园网账号的用户、密码,作为默认账号,在首次认证与访问校园网服务时使用。用户需要使用校园网账号绑定运营商宽带上网账号,绑定后即可进一步访问internet服务。

2、我原先办理的闪讯业务或移动WLAN套餐是不是不能使用了?

以使用,只是更换了一种上网方式,新的上网方式可以实现同学们一个账号漫游全校,有线无线都可以使用,网络更稳定,一人一账号上网更安全。

3、原有办理闪讯业务的同学或办理移动WLAN套餐的同学如何使用校园网?
原闪讯的同学使用步骤:

I,先获取运营商账号和密码:请使用绑定的手机编辑字母“mm”发送至106593005获取固定账号密码,如无法获取密码,请拨打学校电信营业厅服务热线:13362086401

II,连接无线或有线,在认证页面或认证客户端上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登录自助服务平台进行校园网账号和运营商账号绑定。

原移动WLAN的同学使用步骤:

I,运营商账号和密码:用户名请使用lsldx+手机号码后8位,密码需要激活,获取密码方式:本手机发送ldkd1065730781550578获取初始密码,如无法获取密码,请拨打学校移动营业厅服务热线:0578-2021036

II,连接无线或有线,在认证页面或认证客户端上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登录自助服务平台进行校园网账号和运营商账号绑定。

4、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忘记,修改怎么办?

可以登录http://ca.lsu.edu.cn/zfca/login进行用户名查询、密码找回,登录后可修改密码。

5、运营商账号是什么,如何获取,绑定时提示错误怎么办?

运营商账号是运营商分配的,需要同学们到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进行购买,购买完后可与学校校园网账号进行绑定来实现上网。如提示运营商账号校验失败则表示为输入的运营商账号或密码不对应,在确认输入无误后,电信用户请致电13362086401或到学校电信营业厅(教9一楼)进行密码重置,移动用户请致电0578-2021036或到学校移动营业厅(教9一楼)进行密码重置。

6、什么时候使用校园网账号,什么时候使用运营商宽带上网账号?

无论何时,都需要使用校园网账号来进行上网认证,首次访问Internet服务时,在自助服务系统将校园网账号与运营商宽带上网账号进行绑定,绑定完成后,即可以在全校范围内使用校园网账号通过有线网络或无线网络进行上网认证。

7、如果遇到上网障碍,如何报修呢?

故障的类型很多,为了方便报修,系统默认放开自助服务系统和服务中心网站地址http://10.200.200.1:8080/z-os/self/main使用校园网账号和密码登录自助平台进行网络报修,服务工程师会立即给您进行处理,用户即使无法认证或认证后上不了网,都可以由自助平台网站入口获取帮助和进行障碍报修。

若遇到网卡灯不亮或是本地连接失效以及其他无法访问自助服务系统的故障,用户可拨打咨询与报修服务电话:0578-2250777或前往校园网服务中心咨询与报修,地址:教8C一楼106室,服务人员将会为您提供服务。

8、我可以使用路由器或交换机来扩充端口吗?为什么使用路由器时,发现能正常获得地址,却无法访问服务中心网站?

当宿舍网络端口不够时,可使用交换机或路由器来实现端口扩充。需要注意的是,但使用路由器时,需要将外线(来自信息插座的跳线)插到路由器的LAN口上,且必须禁用DHCP服务器功能,否则无法正常认证上网。

由于路由器自带DHCP功能,所以往往用户获得到的地址是有路由器分配的,不是认证系统分配,故此无法认证,也无法访问服务中心站点。正确的做法,禁用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功能后重启路由器即可。

9、认证时,中国移动校园宽带中国电信校园宽带登录如何选择?

依据您购买的是中国移动还是中国电信的上网套餐来选择。

10、现在接入方式有哪些,我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等访问校园网、internet吗?

同学可以在全校区域使用无线WIFI,宿舍里使用有线进行认证上网,均可以使用,但一个帐号只能同时在一个终端上使用。

11、我能否使用无线路由器,将我的网络为他人或我的移动终端所用?

不能,为了确保账号的安全性,我们不建议用户使用无线路由器、无线交换机、双网卡代理等方式,否则将无法完成认证过程。

12、校园网认证客户端都有哪些系统的版本,我如何得到客户端?

无线网络无需要使用客户端,连接到“LSXY-Student”系统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输入校园网账号或密码(确定已进行账号绑定),根据您所购买的上网套餐选择中国电信校园网宽带中国移动校园网宽带即可上网认证。
校园网客户端包括WindowsXP/Vista/7/8MacOSLinux等版本。客户端可到校园网服务中心网站(http://ruijie.lsu.edu.cn)选择认证客户端下载即可找到对应版本。

13、为什么我的有线客户端老提示冲突,上网经常35分钟就断?

为了安全起见,认证客户端禁止第二块网卡,请注意禁用除有线网卡的其余网络适配器(包括拨号连接、VPN等)连接。

14、我登录自助服务系统,提示用户名不存在or用户名密码错误?

首次使用校园网,如果是无线网,请先在弹出的认证页面上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如果是有线网,在认证客户端上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登陆23次(目的是同步用户信息到系统),再登录自助服务系统进行宽带账号绑定等操作。

新生必看:上网账号、信息门户(个人服务中心)、教务、学工、图书等系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即仅有一套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均为学号,密码均相同),只要您更改了密码,登录以上系统时使用新密码登录。请保管好自己的密码!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