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和古籍保护利用”专题研讨会在我馆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887

2017112日上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和古籍保护利用”主题会议在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省学会古籍保护分委会和浙江省图书馆承办,国家图书馆领域专家杜春磊老师莅会指导交流,20多位年会代表出席会议。此为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精心策划的四个专题中的一个研讨会。


会上,省图童圣江老师主持发言,指出古籍利用应抓住十九大“文化自信”的契机,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发光发热。之后,杜春磊老师作了“创新理念方法,讲好典籍故事”的报告,报告以这些年来国家典籍博物馆的创新与实践展开,阐述了古籍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不仅是传承传统文化,更是传承民族精神和价值理念;阐述了如何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诠释历史故事;阐述了如何和市场相结合,开发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图文并茂,其中“汲取典籍中的智慧,服务当下”;“特色办展,促进公众阅读”;“讲好典籍故事”深得共鸣,在场代表纷纷想要讨教经验。杜老师的报告一完毕,大伙儿就按捺不住,一个接一个的抛出问题,有问古籍保护人才培养的,有问经费的,有讨要办展的,有讨要设计思想的....杜老师按个清晰解答,整个问答环节延续了1小时,久久不能平静。最后,碍于会议时间,童老师不得不打断大伙儿兴致,做了“砥砺前进,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贡献”会议总结。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