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准确把握高校建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建设本领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616

近日,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召开19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朱庆华主持并领学了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高校是国家人才培育的重要机构之一,拥有政治属性。图信中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要抓住政治统领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教辅实际工作角度出发多实践多探索,锻炼过硬本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让中心全体职工真正成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标兵。

会议对党总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凝聚力量方面提出3点建议,第一、党总支在落实中心思想政治建设中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力戒形式主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完善制度建设、考核工作和奖惩办法;第三,将思想政治建设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书海飘香”读书节和档案数字化工作等业务工作中,提高业务工作专业性、科学性和安全性,并且画出思想底线,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