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福建省民宗厅雷斌一行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92

19日,福建省民宗厅原副厅长雷斌一行四人来我校,重点围绕《畲族雷氏志》编纂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与交流,校统战部、图信中心相关领导热情接待陪同。

在中国畲族资料中心,雷斌一行查阅了畲族雷氏族谱、雷姓畲族人口迁徙和畲族人口聚居地等相关资料,并与图信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亲切交流。雷斌一行高度肯定中国畲族资料中心建设成绩,认为此次调研收获对《畲族雷氏志》编纂有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调研后,雷斌一行受雷弯山老师之托向学院捐赠《畲族源流研究》著作,图信中心郑春奎主任和资源建设部林妩老师代表中心接受了捐赠。据悉,雷弯山老师是我们浙江丽水人,此次捐赠旨在弘扬畲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好其特色的生产生活基因及精髓,他在《畲族源流研究》中用实证方法呈现了一个真实的畲族的源与流,尤其是用DNA解读的方式科学论证畲族源流成为一大创举。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