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钱学森》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64

近日,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19年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钱学森》。

影片《钱学森》真实反映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的传奇一生。影片中,“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正确的结果,是从大量错误中得出来的;没有大量错误作台阶,也就登不上最后正确结果的高座”这些声音掷地有声,有力地传达了钱学森“学成必归,报效国家”的决心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钱学森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成绩是斐然的,然而在这位科学巨匠看来,只要大家认为我曾为中华做过一点事,那便是对我的最高奖赏了!”,深刻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情怀。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领会钱学森的爱国奋斗精神,学习钱学森同老一辈航天科技工作者在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空白的情况下,克服一重重阻碍攻克一道道难题,实现“两弹一星”成就,在这过程中所折射出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全体教职工须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团结协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