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未来的图书馆,智慧的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42

    9月16日下午,超星数字图书馆的数据库商来到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为教职工介绍了超星大学智慧图书馆。信息社会的飞速发展,传统图书馆也经历了自动化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到如今的智慧图书馆的转变。

    通过图书馆的智慧门户可以对图书馆的各类资源进行智慧管理并提供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包括用户管理、界面管理、角色管理、应用管理、数据中心、用户中心管理等栏目。通过智慧管理图书馆的数据,不仅可以从不同分析维度揭示和分析本馆的数据,如:纸电资源对比分析、期刊数据库对比分析、数据库的更新情况、机构成果学科保障率(学者研究引用的资源占本馆资源的比重),还可以通过用户行为分析并构建用户画像,从而实现精准服务推送以及纸电智能采选。智慧服务包括:智能客服、活动预约、空间预约、读者荐购、入馆教育、智能推荐、扫码借书、你读书我买单、座位预约、库网监控(数据库故障监控)等等。

    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实现高校图书馆科学管理和精准服务的有效途径。因此,图书馆将积极开发智能门户,挖掘和利用数据资源,满足师生个性化和多样化的资源和服务需求,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