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881

访问地址:http://news.mxpaper.cn:8040/ 

试用日期: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08月31日

平台简介: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浏览和检索互联网新闻信息功能,1000+报纸,帮助用户快速获取相关新闻信息。

  • 学科范围:全学科

  • 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

  • 文献类型:报刊

  • 收录年限:平均回溯3年 

  • 使用限制:IP绑定

  • 更新频率:日更新35万篇

  • 语种:中文

  • 检索平台:墨香平台

  • 并发用户数:无并发限制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主要是针对高校、公共图书馆及机构实现报纸数字化所研发的应用服务。该平台不受时间、地域、访问人数的限制,弥补了传统图书馆纸质报纸在这方面的局限性。

通过平台报刊阅览功能,读者可以实现原汁原味的版式阅读,保持了阅读传统报纸的快感,仿佛有一股油墨的清香扑鼻而来。

  • 墨香平台主要模块一:报刊阅览

墨香平台可按报刊地域、报刊分类查找报纸,也可按报刊关键字搜索报纸,并支持拼音、模糊查询。支持原汁原味板式阅读,并可按日历回溯往日报纸。

  • 墨香平台主要模块二:全文检索

墨香平台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实现全部报纸内容+互联网数据的高效率、高命中率的全文检索。可以按照关键字,在设定时间段、限定媒体范围内进行全文检索。系统还提供分项检索,可以按具体条件词(比如报纸、引题、标题、副题、作者、正文等)进行检索。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