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我为师生办实事” | 图信中心积极做好学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113

   “学科服务群在下载文献资料方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研究领域所需的部分参考文献尤其是外文文献,在学校购买的数据库中没有包括,很难获得其的下载渠道,但是在群里只要提出具体的论文需求,就会得到群内相关人员的回应,并且很快就可以下载到需要的资源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又节约了大量时间。”我校刘老师经常通过学科服务群下载文献资料,对图信中心提供的学科服务表达了高度认可。目前正在韩国攻读博士的徐正林老师表示,对学校图信中心提供的文献资料服务非常满意,希望未来继续保持下去。

   为了解决我校教师科研过程中文献获取难的问题,图信中心积极与相关服务商开展深度合作,先后建立“盈科-丽水学院教师学科服务群”以及“Worldlib丽水学院文献服务群”,教师通过在群内发送相关文献资料需求,可以快速得到群内服务者响应,并获取相关文献资料。通过提供该形式服务,拓展了校内可获取的文献范围保证了我校教师科研过程中的文献需求“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统计,“Worldlib”文献服务群接受查询量月均近900次,为教师成功解决90.82%的文献需求问题。“盈科教师学科服务群今年提供包括文章、书籍、百度文库等形式文献资料下载服务6324份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学习,图信中心全体党员增强了服务意识,并以身作则,通过自身工作表现带动其他工作人员共同进步。各部门人员在丰富资源建设、拓展信息服务、开展阅读推广等方面积极探索,围绕用户需求,提高服务品质在满足学校师生学习需求、教学需求、科研需求以及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以期利用有限的资源环境将图书馆做成我校师生满意的文献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作者:刘凌宇)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