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 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六个一”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001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

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六个一”工作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党员群众,结合图信中心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内容

根据图信中心实际,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1个基层党支部;每学期至少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1次;一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至少联系1名高层次人才;至少联系1名党外人士、青年教工、普通群众;至少联系1个学生寝室。党外领导干部积极开展联系青年教工、联系学生寝室工作。

1.联系基层党组织。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政治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党支部工作情况,参加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承诺践诺、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2.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帮助支委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定期与支委沟通交流,研判党支部工作动态,找准党支部工作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补齐问题“短板”,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水平。

3.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带领基层党员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党章》、党规等,全面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加强党性锻炼。

4.联系高层次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加强联系,关心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积极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氛围。

5.联系党外人士、青年教工、普通群众。做好统战工作是党建的重要内容。要认真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及时关心其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青年教工是图信中心发展的后发力量。要关心青年教工的思想和生活,引导青年教工做好个人发展规划。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

6.联系学生寝室。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深入联系寝室,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聆听学生心声与需求,帮助解决其困难,积极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

二、工作要求

“六个一”制度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每年年底,提交“六个一”制度落实情况总结、谈心谈话记录本。党外领导干部提供谈心谈话记录本。

附:图信中心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青年教职工、群众安排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

                                  2021年9月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