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l图信中心举办阅享时光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63

你有梦吗?你的梦是什么颜色的?3月30日,图信中心“阅享时光 绿色迷彩梦”读书分享会以钉钉会议的形式举行。两位退伍大学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会前,阅读推广部在钉钉群里推送了军事书籍《长征》《士兵精神》和《大学生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教程》。推送了2022年的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两位嘉宾首先分享了他们的军营生活和感悟。何鑫伟同学,武警退伍。目前就读生态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他的爷爷曾经是长征队伍中的一员,受爷爷的影响,他从小就有一个绿色的迷彩梦。会上,他通过“班长提问墙是什么颜色的?是谁把馒头扔到了泔水里?清扫厕所,然后亲自喝一口茅坑里的水”等故事告诉在线的师生们:服从命令,敢做敢当,刻在骨子里的自律和耐力是一个军人最基本的素质。他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既强健了体魄,又磨练了意志;既造就了刚毅果敢地处事风格,又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的雷晓莉同学,曾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她表示,有梦想就要坚定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且不后悔自己做的每一个选择。入伍从军是她从小的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她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服役期间她从事的是话务员的工作。她说,话务中手、口、耳、脑并用,弹指间系着千军万马,三尺机台就是她的战场。严格但充满乐趣的军营生活让她不再是父母养在温室里的花朵,而是拥有了能够独自闯荡的勇气和毅力。军营生活也使她变得更自信,更活泼。

嘉宾的迷彩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梦想的火花即时迸发,纷纷以在线或连线的形式提问。问题大多围绕军中生活。也有学生提出既有高度又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问题,如士兵精神所讲述的红色故事,对当今丽水红绿融合发展以及共同富裕有着怎么样的实际意义?两位嘉宾和在线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热情地一一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除了可实现的绿色迷彩梦之外,以士兵精神为“丽水之干”铸魂,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世界里历练成长,磨砺品行,恪守职责,推动丽水红绿融合发展,实现丽水人民的共同富裕,也不愧是另一种触手可及的“迷彩梦”。

                                   (责编:叶爱香;二校:邵显都;终审:叶烨)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