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我与图书馆”l 我与图书馆的青春记忆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36

    编者按:1616年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倡导阅读社会的形成。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信中心特邀请读者畅谈“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或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吧。本期推出的是:黄海娟《我与图书馆的青春记忆》。




一次偶然的擦肩相遇,让我注意到了她,从那以后,就有了我和她的故事。

我还清楚地记得在大一那一年,刚入学的我抱着对大学图书馆的好奇,懵懵懂懂地闯进了这个安静平和的小世界,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在别的地方所感受不到的宁静与祥和,彷佛在那里有种神奇的力量推动着你去阅读,所以每一次我都很享受在图书馆的时光。大学四年期间,在平时的空闲时间,我最期待的不是和伙伴们一起欢乐的时光,而是去图书馆的时光。在图书馆里,书类齐全、摆放整齐、精致精美,我想,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我才慢慢喜欢上了阅读,有句话说的好;“人读书读多了,容颜自然就改变,因为你的内心世界滋美了。”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几乎所有的书都可以找到相应的电子版,但是比起电子版的书籍,我更加喜欢去图书馆阅读。在图书馆里,我仿佛看到了许多奇珍异宝,里面有好多想看的书籍,不想离开,常常在书中沉醉。她就像一个超凡脱俗的女子,走进她就让人感受到书香之气,进入到里面,就让人沉醉其中,她充实我们的内心世界,丰富着我们的生活。

回望大学四年,第一次去图书馆的感受还是记忆犹新,彷佛自己还是那个刚入学的新生,也彷佛自己是第一次去图书馆。即将毕业,我希望自己可以将这份感受保存在自己的心里,多年之后回到母校,还能回忆起当初的青春记忆。


作者简介】黄海娟:中共党员,工学院电信182学生,现任班长。在校期间曾荣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和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各2次,已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