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我与图书馆”l 永远的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40


编者按:1616年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倡导阅读社会的形成。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信中心特邀请读者畅谈“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或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吧。本期推出的是:娄伊丽《永远的精神家园》。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而我认为,书香四溢的图书馆是永远的精神家园。

图书馆是肃静的殿堂。每个人放慢脚步进入图书馆,在书卷中行走,在文字中荡漾。这里的环境能让我沉下心来投入到学习当中,提高学习效率,而且置身于人群中的我没有了独处时的孤独。

图书馆是典藏云集的海洋。图书馆的书籍、画册能把我带到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新世界,这对夯实我的专业理论基础、提高我的绘画技法都有帮助,也极大开拓了我的视野。

图书馆是学习氛围浓厚的地方,大厅里刻苦背书的同学,自习室里戴着耳机听网课、刷题的同学......大家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当我伴着星光从图书馆出来时,脑子里沉甸甸的知识,让我觉得非常充实。


   【作者简介娄伊丽:中国青瓷学院美术学181班学生,曾获丽水学院三等奖学金两次,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初中美术教师资格证考试,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园竞赛活动,曾获校级院级各类文艺比赛奖项,目前已被杭州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拟录取。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