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我与图书馆”l 与图书馆携手同行的岁月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16

编者按:1616年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倡导阅读社会的形成。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信中心特邀请读者畅谈“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或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吧。本期推出的是:彭浪《与图书馆携手同行的岁月》。




我仍然清晰地记得,在母校丽水学院读书的日子,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图书馆里度过的。图书馆给了我安静的氛围、温暖的环境、丰富的精神食粮,它陪我度过了春夏秋冬的美好岁月,陪我共睹了春天里满枝头的新绿、夏天急性子的雷阵雨、秋天漫天飞舞的银杏叶和冬天飒飒摇曳的枯树枝。我在那里背书做题,也在那里打盹发呆。无论我何时何地去,图书馆都在那里欢迎我,让我明天继续加油。

图书馆里的那些书籍,温暖的、治愈的、哲理的、风趣的……都让我爱不释手,流连忘返。翻《中国地理》,在图文中领略山河秀丽;看《文化苦旅》, 在山水风光中寻求文化灵魂和人生真谛;读《小王子》,字里行间感受孤独与温暖。书籍让人富有,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书籍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加生动,更加丰满,更加耐人寻味。

在母校的三年,是短暂、充实的三年,是挥洒汗水、不断奋进的三年。如今回首,与图书馆携手同行、与同学共同奋进的点点滴滴,是我宝贵的回忆。


    【作者简介】彭浪:中共党员,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文秘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获评校“十佳自强大学生”。2020年专升本考取中国计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年4月被浙江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