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我与图书馆”l 心中的印记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03

 编者按:1616年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倡导阅读社会的形成。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信中心特邀请读者畅谈“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或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吧。本期推出的是:殷言舜《心中的印记》。





始于盛夏,终于严冬——这是我在图书馆奋斗时光的总结。

每天有规律的作息和学习,就像农民伯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般的辛勤——伴着上午的晨光,到夜晚的灯光亮起,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时间。回宿舍的路上望着黑夜的云彩,我相信,一切艰难都会有回报,如同这云彩一样最终将会瞧见黎明破晓的那一刻。

有氛围的学习永远比独自复习更有效率,图书馆便是这样一个宝地。图书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目标,当我疲倦、想懈怠下来时,看着身边一同奋战的熟悉身影,催促了我不断前行,一天八九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听起来很难熬,但当我真正投入到其中,或者是在学习中攻克难关、将不会的知识点弄懂时,就会觉得那是一段欢乐而有意义的时光。

毕业季即将来临,回望着见证了我为理想奋斗的图书馆,我终于要和它说再见了,但它终究是我心中的印记,因为图书馆已经成为我心中战胜困难的代名词。

    

    作者简介殷言舜:中国青瓷学院摄影18学生。爱好电影、文学、诗歌。目前被湖南师范大学拟录取为电影学专业硕士。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