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我与图书馆”l 笃行不怠沁书香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76

     编者按:1616年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倡导阅读社会的形成。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信中心特邀请读者畅谈“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或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吧。本期推出的是:卢嘉妮《行远自迩踏实地  笃行不怠沁书香》。

    


     

我校图书馆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可以说它是我实现梦想的起点。

大一入学开始,我就确立了跨考音乐学专业研究生的目标,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自此,我成为了图书馆八楼的常客,它成为我阅读、学习的主要场所。在这里,我阅读有关于音乐哲学、音乐史、音乐教育的相关书籍,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目标。长期知识的积累和沉淀为我之后的备考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这里,我学习了很多教育学的专业知识,丰富了师范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极大提升了文学、艺术等素养。

记忆中的图书馆,不仅有在一楼背诵专业知识、考教资前疯狂刷题的很多身影,还有坐在角落沉醉在小世界中翻阅梦想的我们。我相信,阅读能让我们不再局限于小小生活中的一隅,让我们无拘无束地畅游古今中外,练就广阔的胸怀,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作者简介卢嘉妮:女,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83班学生。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浙江省妇女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目前拟录取为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初试成绩431分。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