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春花浪漫时,读书正当时 图信中心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399

万物都在赴春的约,阅读也恰似春风温润心间4月23日,图信中心联合丽水市新华书店开展了以“春风小书桌·共读一小时”为主题的亲子共读活动。活动在新华书店一楼读书角举行。

在主持人介绍“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时,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书本。之后的一小时里,柔和的灯光下出现了小书桌上最美最温馨的画面,孩子或在妈妈身边独自享受书本中的美好,或依偎着听妈妈轻声细语讲故事。共读场面宁静祥和。此时,在妈妈们的眼里,春风十里,最美的只有眼前的你!

共读完毕,徐瀚森小朋友和大家分享了他最喜爱的图书《井底之蛙》。他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可不能像井底之蛙那样只看到井口那一小片天空。我们要好好读书,还要读好多好多的书,长大后去看看这个大大的美丽的世界。稚嫩的声音和真挚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亲子共读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阅读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美的享受,还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感受到了和孩子一同成长的快乐,也为培养孩子变被动阅读为主动阅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长们认为,书籍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载体,是孩子另一种意义上的老师、朋友和父母,对孩子精神的滋润,品德的修养,乃至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都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时间不停,阅读不止,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每一天都应当是我们的读书日。阅读推广的目的就是要全民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打造书香社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编:叶爱香;二校:邵显都;终审:叶烨)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