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l 图信中心举办“阅享时光”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84

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乐此不疲。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4月28日下午,在图信中心举办的“阅享时光”读书分享会上,师生齐声朗诵着最美的句子。

阅享时光阅读分享会是“书香丽院”文化品牌中的一个分支。由线下读书分享和线上VLOG“悦”读分享组成。线下读分享每月定主题多形式开展阅读分享会的方式进行。读者不仅可以分享个人读书体会,还能分享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和智慧,收获的快乐和享受。在思想的碰撞中,产生阅读美共鸣。线上VLOG“悦”读分享,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将所阅读的书籍以视频的方式分享给广大读者,每月一期在线上推送。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期读书分享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主题为“遇见文字,爱上阅读——那些最美的词句”。

阅读推广部主任邵显都主持分享了书籍《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邵显都首先介绍了作者概况、内容提要,并围绕“能飞是因为有羽毛吗?”“怎样保证事业的成功?”“如何对待人生所遇到的诱惑?”等问题分享了战略思维和发现驱动计划理论。邵显都认为,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用有限的生命去学无限的知识,也许今天和昨天相比,并没有天翻地覆,但只要坚持不懈,即使成不了最优秀的人,也对自己有份交代。

分享会上,民族学院的白布仁满达、职业技术学院的顾晓萌、教师教育学院的马寒池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小王子》《月亮与六便士》和《简爱》。之后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他们认为,小王子的“本真”世界很可贵,目光所及,止于本质,心之所往,方见美好;要去追随自己内心那个温柔又明晃晃的月亮,短暂的一生要尽量有趣的活着,愿我们都能做自己;当了教师之后一定要像夏洛蒂那样不屈不挠,刻苦钻研,用心对待每个孩子,注重孩子们品质的修养,每个孩子都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责编:叶爱香;二校:邵显都;终审:叶烨)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