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l图信中心举办阅享时光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48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进行有效阅读,提升阅读素养,25日下午,图信中心举办了以“拒绝无效阅读,如此读文思事撰字”为主题的阅享时光线上专题讲座。图信中心副研究馆员,信息咨询部部长何义珠担任主讲。

“阅享时光·讲座”系列是为更好地开展“书海飘香”读书节活动,丰富“书香丽院”文化品牌中的线下读书分享会内涵而推出的。本次讲座为“阅享时光·讲座”系列第一期。因疫情关系,以线上钉钉会议的方式进行。

讲座前,阅读推广部老师在钉钉群里推送了《如何阅读一本书》。何义珠则抛出问题,引发同学们在实用主义和愉悦身心的正向阅读方面的思考。



讲座中,何义珠围绕“选好书、善读书、会用书”三大内容和同学们探索与交流“读什么?在哪读?如何读全读好读精?怎么用好‘读’?”等考验阅读有效性的问题,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获取有用书籍和资源的正确途径。何义珠表示,在选读书目时要把握价值准则,以自己的需求和兴趣为前提,结合当下形势,读思结合,以有用知识指导行动,力求做到知行合一。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主动探索自己的学习兴趣,钻研文章有趣有用读法,用好文章挖掘个人的成长价值。

讲座中,何义珠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举例的方式进行了热情地回答。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互动。讲座完毕,同学们纷纷点赞,表示受益匪浅。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责编:叶爱香;二审:邵显都;终审:叶烨)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