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58


讲座主题:心理创伤体验与鲁迅小说创作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3日(周四)18:30

讲座地点: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

主讲人:朱庆华

主讲人简介:

朱庆华,丽水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三级教授,浙江义乌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丽水市首届“四个一批”人才,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有《赵树理小说新论》《中国现代文学作家作品论稿》等专著,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有数十篇论文刊于核心学术期刊,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摘要。4次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20余次获丽水市社会科学成果奖。

 

讲座简介

  尼采云:一切文学,余爱以血书者。血书的背后,是刻骨铭心的伤痛。鲁迅一生,遭遇了刻骨铭心的“爱之痛”,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创伤,致使鲁迅对封建制度“吃人”的本质有了切身体会,从而生发了其小说创作的反封建母题。鲁迅之小说,既深烙着时代的印记,亦是其生命体验的结晶;既是鲁迅内心痛苦的宣泄口,也是其心理创伤的升华。本讲座旨在结合鲁迅婚姻与具体作品,探析“爱之痛”心理创伤体验之于鲁迅小说创作之深刻影响,把握文学鉴赏“知人论世”之意义。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