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1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110,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前往丽水市红色基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青田县祯旺乡吴畲村开展“学党章 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支委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

吴畲村位于青田县祯旺乡西部,解放前曾绍文、林艺圃曾在此秘密发展党员,开展革命,成立了中共吴畲区委。抵达吴畲村后,党员们换上红军服,在党旗的引领下重走红军路。吴畲红军路以显胜寺为起点,蜿蜒向上,直达山顶,沿途以雕塑、展板等多种形式讲述了长征路上的关键节点和著名战役。在途径王德溪烈士墓时,全体党员集体驻足、默哀,缅怀革命先烈,1936年至1949年期间,吴畲村人民前赴后继,投身革命事业,先后涌现出了21位革命烈士,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到达山顶后,党员们先来到了乡村数字党建馆,花园数字乡村驾驶舱、VR云游全国红色基地、骑行单车穿越党史等特色体验项目让党员们感受到新时代下革命老区的活力。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吴畲革命纪念馆,一件件珍贵史料,又将党员们带到吴畲人民开展武装斗争、宣传革命精神的那段光辉岁月。


最后,党员们来到“红军精神大讲堂”,聆听老党员王新达讲述革命星火是如何撒向吴畲,吴畲人民的革命意识又是如何被一步步唤醒,以及中共吴畲区委成立的始末,祖辈们的红色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吴畲人民奋勇向前。在大讲堂,支部书记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了新修改的《党章》。党员结合二十大精神,进行党章学习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用行动忠实贯彻党章。


此次吴畲现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史、革命史的理解与感悟,让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革命老区的“旧貌”与“新颜”深深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倍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作者:万琳;责编:佘馨语;终审:图思学)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