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参编的标准《公共阅读空间建设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78

   日前,由图信中心何义珠老师参与编制的市级地方标准《公共阅读空间建设规范》经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12月10日正式实施。我校是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高品位的文化空间成为他们美好生活的组成部分。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敏锐捕捉问题与需求,由其提出并归口,组织丽水市图书馆学会、丽水市图书馆、丽水学院、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等单位对本文件进行起草。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副研究馆员何义珠作为核心成员全程参与编制,共同推动标准顺利落地并批准实施。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能更好地整合盘活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为丽水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提供基本规范。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不仅可以助推高质量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公共文化产品、更具品牌个性的文化交流平台、更有亲和力的阅读环境,还可以解决公共阅读空间建设一阵风、管理一地鸡毛、后续无声息等问题。(作者:刘凌宇、林明珠;审核:何义珠;终审:图思学)


公共阅读空间建设规范》发布网址:http://gsj.lishui.gov.cn/art/2022/11/14/art_1229216232_5024333.html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