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2022“书海飘香”读书节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40

1124日晚,我校2022“书海飘香”读书节活动闭幕晚会暨中华经典文学作品角色演绎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民族学院中文系相关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晚会。

流芳百年,经典传承”为主题的中华经典文学作品角色演绎大赛是2022“书海飘香”读书节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参赛作品经过前期的预演和筛选,《红岩》《青年说》《孔雀东南飞》《雷雨》《离骚》等10组作品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展演中同学们激情昂扬,分别以朗诵、舞台剧、自制小品剧等形式全身心投入表演。诗词道古今,名篇颂英雄表演内容紧扣中华经典文学作品,剧情脚本内容扎实,表演形式生动活泼,充分体现了作品内涵。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现场统分,作品《雷雨(第四幕》获决赛一等奖,《马嵬坡之变》《跨越千年的对话——<离骚>》《孔雀东南飞》获决赛二等奖,其余作品获三等奖。颁奖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绿谷口琴交响乐团和武术协会的师生们分别表演了精彩的口琴小合奏和国术汇演,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人人好读书、读好书,是推进文化自信、铸就文化新辉煌的源泉和基础。2022“书海飘香”读书节活动的主题是“学经典·传文化·育情怀”,旨在将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新风尚,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经典阅读,提升文化自信。读书节虽已闭幕,但阅读没有停止。新征程上,图信中心将凝聚力量,继续引领广大师生读好书,培养广大师生爱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努力使书香飘满整个校园,助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

( 图/陈博洋、李思彤;责编/叶爱香  二校:邵显都;终审:图思学)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