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4

题目:《龙泉青艺术鉴赏》

时间:20221211830-2000

地点:图书馆九楼两山学院报告厅

主讲:周晓峰

人物简介:

周晓峰,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副处长,研究员,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主任,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生导师。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会员、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协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曾主持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项目成功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泰合作项目“中国文化学堂”,大窑龙泉窑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大窑金村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龙泉青瓷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等重大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出版著作5部,论文10余篇,策划全国及国际性学术活动6次。

讲座简介:


  龙泉窑是中国陶瓷史上杰出的历史名窑。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历经1700多年递代相传,至今仍然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目前世界唯一入选“人类非遗”的陶瓷项目。龙泉青瓷是中华文化的代表性符号,是人类共享的文明成果。

本讲座将从龙泉青瓷的基本概念、历史传承文脉、技艺特征、历史地位及影响、文化审美等角度介绍龙泉青瓷的文化魅力。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