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深化文化自信自强:图信中心联合新华书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15

   12月14日下午,直属党支部与丽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文化自信自强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第七期《文化自信,凝心聚力》。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文化自信正是凝聚和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部署。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新华书店党员代表应培林、周小伟深入浅出、紧扣主题、全面准确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图信中心党员代表何义珠、邵显都、应旺君分享了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打造“有文化、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四有”图书馆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与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新华书店与图书馆作为传播先进文化、传承民族文化、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阵地,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化宣传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还一起学习了《二十大党章解读》、《党史故事100讲之建党篇》等内容,交流了《习近平用典》修身篇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向党员们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部署与要求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等。



   

   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已成为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每年的固定活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即丰富了内容,又加强了交流,更增添了活力。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努力当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作者:万琳;责编:佘馨语;终审:图思学)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