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吴锡朋及畲乡景宁香菇非遗科普馆向图书馆捐赠作品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5

3月14日下午,经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庆红的联络,野生菌专家吴锡朋、畲乡景宁香菇非遗科普馆负责人王星一行莅临图书馆捐赠实物,生态学院、图信中心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图信中心书记为吴锡朋老先生捐赠的二十幅野生菌手绘作品颁发收藏证书,为王星女士捐赠的二十件菌菇捏塑艺术作品颁发收藏证书,感谢他们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为读者提供了新的知识信息。





会议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王星首先分享了她做菌菇捏塑艺术的创业初衷、产品与服务、菇民习俗,向学生们展示了菌菇捏塑艺术的魅力。香菇世家传承人林平讲述了香菇与防身术两种传统文化相碰撞出的香菇防身术,展示了民间菇民为了保护野生菌所做的各项付出。野生菌专家吴锡朋老先生讲述了他与野生菌打交道的点点滴滴,从15岁与菌菇结缘到现在60余年他不断致力于发现、培育、记录野生菌,为填补野生菌分布状况贡献了1355张画及70多万字的说明。他说道,现有上万种野生菌种类,希望同学们继续投身到菌菇事业中,继续研究挖掘。



会议最后,吴庆红表达了对专家们的感谢,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日后做到学以致用。


      

    图信中心综合科、信息咨询部、阅读推广部等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作者:佘馨语;审核:郑丽;终审:图思学)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