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图信中心联合新华书店赴青田县方山乡龙现村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07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0日,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丽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青田方山乡龙现村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龙现村,位于青田县东南部,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龙现稻田养鱼系统有着千年历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同时龙现村也是青田华侨的主要发源地,有着联合国村的美称。党员们一行参观了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实地观摩龙现村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转化成效,领略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风貌。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吴乾奎故居和货币馆,了解华侨先驱吴乾奎的生平事迹以及青田华侨百年来的风雨征程。  

   在龙现村游客活动中心,党员们聆听村支书华侨村官吴立群讲述龙现村一代代海外华侨心系故土、情系祖国,支持国家发展、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传达市委组织部《丽水市深化“跨山多联”党建联建机制助力共同富裕的十条举措》、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党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此次现场教学,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目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基层的生动实践,感受科学理论焕发出的蓬勃生命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作者:万琳;责编:佘馨语;终审:图思学)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