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图信中心举办成长不止 选择无限——李尚龙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74

5月15日下午,2023年丽水市社科普及周(名家进院校)暨丽水学院办学116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之书海飘香读书节分享会在音乐厅举办。百万畅销书作家李尚龙应邀做客本次活动,作《成长不止选择无限》阅读分享会,260余名学生和中心教职工代表聆听了分享会。分享会由图信中心副主任周晓峰主持。

本次分享会中,李尚龙结合自身求学、英语教学、写作、创业等经历分享了励志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一个人除了拥有一技之长,要保持至少一项爱好”“读书能帮助你从一个贫瘠世界走出来,看到不一样的大海和蓝天”“人处在正相关的环境中成长,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激励师生们多读书、读好书,“持续成长”转变思维。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李尚龙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大一学生应如何创业”“阅读之后很容易遗忘,如何解决”等问题。谈到“创业”他觉得现阶段不是很鼓励,但是同学们无论何时都应该保持青春热情,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和价值观,在大学期间多尝试,多渠道努力充实自我,去体现自身价值,从而创造社会价值。针对“遗忘”问题,李尚龙解释道,忘记未必是一件坏事,忘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最佳境界就是无意识的使用。

李尚龙以轻松风趣、严谨恳切的语言将在场的观众带入一个又一个真实的事例场景中,激发了师生们的积极思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会多阅读,成长不止积极拥抱生活,不断迎接挑战,让青春活得灿烂,选择无限。最后,李尚龙与同学、老师们合影留念。

           (摄影:揭雨欣,汪艺艺,责编:邵显都 二校:郑丽 终审:兰俏梅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