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9

为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5月26日上午,图信中心举办“涵养师德心 筑牢师风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兰俏梅主持。

  活动中,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主要内容,兰俏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强调图信中心各项工作都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以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发展的新要求。

   随后,兰俏梅以“以德立身 以德立学 以德施教 以德育德”为题为党员们带来一堂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总结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三大变化”,解读教师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以及教师道德品质的基本要求,剖析违反师德师风的几大具体表现,结合教育部、教育厅通报的多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重点讲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与理解运用,并从师德八条、师德师风建设“十倡导”“十不准”谈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

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自身角色和职责坚守,自觉恪守师德规范,严守师德红线,立足岗位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者:万琳;责编:佘馨语;终审:兰俏梅)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