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域外汉籍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50

《域外汉籍数据库》开通试用


访问地址:gj.reasonlib.com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


资源简介:


     该数据库为国内唯一一家长期致力于收录域外藏汉籍文献的数据库,所收书籍均影印自国外图书馆、研究机构和个人收藏的国内不见或稀见的汉文文献。目前已经收录汉籍珍本一万一千余种,共23万余卷,按经、史、子、集、类丛、新学六部分类。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中国历史上流散到海外的汉文著述;域外钞录、翻刻、整理、注释的汉文著作;原采用汉字的国家与地区学人用汉文撰写的、与汉文化有关的著述。

     该数据库的推出,旨在对域外汉籍进行一次完整的系统的收集和整理,借此准确把握汉文古籍在域外遗散、收藏、保存的基本状况。更深层的目的则是通过该数据库的建设,一方面引起人们对域外汉籍的关注,妥善保存民族文化遗产,丰富民族文化内涵,陶铸民族文化精神,从而强化民族的尊严,提升国家的荣誉;另一方面,在东亚“汉文化”圈的大背景之下,关注历史上东亚各国之间相互交流和了解的进程,从而为今日国与国之间建立互信友好提供镜鉴。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