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档案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8

2024年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签署第772号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31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学习《实施条例》,观看了“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座谈会”图文直播。

 


《实施条例》共8章52条,是对我国档案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是对档案法的有益配套补充,是继2020年档案法修订公布后档案法治建设又一新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座谈会上,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洁鸿强调,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要以《实施条例》的施行为契机,进一步把贯彻实施档案法引向深入,各级档案部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应对法律法规施行中的各种挑战,落实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和“四个好、两个服务”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档案馆全员参加学习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