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艺术库》、《申报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7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艺术库》、《申报数据库》开通试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试用地址:http://dh.ersjk.com/

中国基本古籍库、爱如生中国艺术库初集:先选择“古代典籍”选项,再点击“登录”(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然后点击该库图标即可进入数据库。

申报数据库:先选择“近代文献”选项,再点击“登录”(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然后点击该库图标即可进入数据库。

资源介绍:

     《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综合性的大型古籍数据库,分为四个子库、二十个大类、一百个细目,精选先秦至民国的历代重要典籍,包括流传千古的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以及罕见而实用的特殊著作等。总计收书1万部、18万卷,版本14660个、26万卷,影像1300万页、录文19亿字、压缩后数据量约850G。

     《中国艺术库》是专门汇辑历代艺术类典籍,分为论说编和图谱编。二编均涉及美术、音乐、表演、工艺、休闲五大艺术领域,共收录历代艺术类典籍二千部。本次试用为“初集”(美术、音乐类典籍1000部)。

    《申报数据库》收录

     1、上海《申报》自1872年4月30日创刊至1949年4月19日终刊共26847号;

     2、《申报》汉口版自1938年1月15日发刊至1938年7月31日停刊共198号;

     3、《申报》香港版自1938年3月1日发刊至1939年7月10日停刊共489号。

     总计3个版本27534号。首尾相连,完整无缺。

     《申报》于1872年4月30日(清同治十一年三月二十三日)创刊,1949年5月27日(中华民国三十八年五月二十七日)终刊,是中国近代创办最早、存续时间最长和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日报,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